西关小姐

心动是有迹可循的

[六一快乐●童话十日谈][第八日]森林奇遇记

如果您对本次活动尚有疑问,敬请阅读活动开篇兼宣发→ 

[六一快乐.童话十日谈]联文活动 

论本系列篇章可搜索tag#童话十日谈#进行阅读。


★建议您按照联文系列的发布时间依次阅读


上一章: @血炽 https://xuechi.lofter.com/post/264f0b_1c986c1a4 


21:30 第八日 森林奇遇记

    Julian港生逃出糖果屋后按照地图的指示来到了一条小溪边。他们在小溪附近看见了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婆婆,老婆婆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正大口大口地端着碗喝水,那水是刚从小溪里舀出来的。

    港生拉紧Julian的手朝着正在喝水的老婆婆走去。

    “婆婆您好!”港生首先开口,语气温和又不失礼貌。

     老婆婆微微抬起头,把手中的碗放在一边,用警惕的目光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两位虽衣着朴素却意气风发的年轻人。

     Julian看到眼前这位穿着破烂行为却谨慎小心的老婆婆不由得心生鄙夷,便轻挑剑眉,用手轻轻地推了下金边镜框,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里掠过一丝狡黠,轻嗤一声并摆出一副高傲的姿态嘲讽道“看你穿的破破烂烂的,怎么可能会是有钱人?放心吧老太婆,你很安全的,我们才不屑于做趁火打劫的勾当!”

      “大胆!你,你竟敢对本公……”老婆婆被Julian这番充满挑衅的话气得咬牙切齿,却突然语塞,一时之间想不到用什么话反驳眼前这个正放肆大笑的年轻人,羞得面红耳赤,只得低下头来不知所措的搓着衣角。

      “本公什么本公?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下你没招了吧?哈哈哈……”Julian这下笑得更加得意,嘴角都快咧到太阳穴旁了。

       港生急忙把Julian拉到身后,并大声斥责他“Julian,不要这样!你太没礼貌了。”又向前走了几步,站在老婆婆面前,微微弯腰轻声安慰婆婆“婆婆真对不起,我替他向您道歉,我们没有恶意的,我们只是想问路,无意冒犯您,我叫华港生,他叫Julian,他这个人很好的,就是口无遮拦,您就把他当成个熊孩子,别跟他一般见识,我待会儿替您好好收拾他!”

      “哼”老婆婆冷哼一声,又抬起头,脸色已经恢复平常。

       “没关系,我很大度的,我从来都不会把这种熊孩子放在眼里。孩子还小,打死就好。”说完就狠狠地瞪了一眼站在港生后面的熊孩子Julian。

        “你,你你你,港生从来都舍不得骂我,今天因为你狠狠地训斥了我,你竟然还得寸进尺对本公子这么无礼,我今天如果不好好地教训你一下,你就不知道什么叫社会毒打!”Julian大声嚷嚷着。

        “Julian,啧啧啧,这可是个好名字呀,猪脸,连猪都知道要脸,可你这个姓猪的为什么这么不要脸?真是愧对了你的姓氏,丢尽你们猪家人的脸面,你说是吧阿猪先生?”老婆婆好不容易逮到了一个怒怼这个熊孩子的机会,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她要好好地煞一煞眼前这个狂妄得不知天地为何物的后生仔的威风。说罢,老婆婆便身手敏捷地从大石头上跳了下来。

     港生Julian两人看到老婆婆这么麻利的动作顿时目瞪口呆,相对无言,Julian更是惊得连反击都忘了。

     老婆婆围着Julian港生转了一圈,再一次仔细地打量了他们一番,港生被老婆婆灼热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羞得他双颊绯红,好似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他只好把头别到另一边,回避老婆婆的目光。Julian却像受到挑衅似的,他轻皱眉头,紧闭薄唇,微眯着眼,像是一匹许久不沾荤腥的恶狼,死死地盯着自己的猎物,默默观察猎物的动向,然后趁其不备,回以致命的攻击。

    港生被这火药味十足的场面弄的十分尴尬,率先开口打破了僵局。

     “咳咳”港生清了清嗓子,缓解一下令人尴尬的局面,“请问婆婆,您熟悉这片森林吗?我们迷了路,已经困在这里三四天了,期间还差点成为森林里一个女恶魔的盘中餐,我们趁那个女恶魔不备,拿出提前藏好的宝剑劈开了大门,偷了她的地图,并暂时制服了女恶魔,这才有机会逃了出来。我们按照地图路线,走到这里,于是就在这看见了您……”

     “森林女恶魔?糖果屋?”还没等港生说完,老婆婆就打断了他的话。

      “你们真的在森林里碰见了那个女恶魔?还差点被他们吃掉?”

       “是啊,不过好在有惊无险,幸亏我跟Julian处处提防,这才幸免于难。”

        “唉”婆婆重重地叹了口气

         “这片森林只能通向一个地方,只要你们有能力走出那里,才可以通向外界,那个地方叫美满国,那里和这片森林一样都被女恶魔施了法,外面的人可以轻易走进来,里面的人想要出去却比登天还难,唉。”

          “此话怎讲?”Julian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收起了刚刚那副像恶狼似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看来Julian很重视他和港生的生命安危,Julian下意识地把胳膊伸出来挡在港生身前,他很爱惜生命,但是他更在乎阿港的人身安危,他宁可豁出命来也要护他周全,虽然Julian平时总是摆出一副目中无人玩世不恭的样子,但是在关键时刻他绝对不会含糊,尤其是关于港生的事情,他更是不敢掉以轻心。他最在乎的人永远都是港生,可是港生却总是低估他,总会以为Julian的话不过就是小孩子开的玩笑而已,港生也很在乎Julian,但是他只把Julian当成孩子一样宠爱,他大概忘记了,再幼稚的孩子也会有成长的那天,Julian早就不是他眼中那个只会闯祸的熊孩子了,他现在也有能力保护他最在乎的人了,他也可以像个男子汉一样保护港生了。

       “美满国原来一片祥和美好,国王政治开明,与外界密切联系,百姓们安居乐业生活一片祥和美好。”

        “都是这个女恶魔搞的鬼,弄得这个美丽的国家死气沉沉,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

       老婆婆无奈的摇了摇头又道“我叫阿青,本是美满国国王的女儿甜心公主,那个女恶魔其实是我的继母,她变成了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在一次宫廷宴会上依靠出挑的美貌和高贵典雅的气质成功地吸引了宴会上所有人的目光,也引来了我父王的注意。于是父王在那场宴会上邀请她跳了第一支舞,舞毕。父王在众多宾客的掌声和惊叹声中做出了一个唐突又荒唐的决定——他要迎娶这个美丽的女人。”

        “唉”阿青叹口气又继续开口“可怜我那枉死的父王,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

        “堂堂的一国之君,怎么就被色迷心窍了呢?”

港生感叹着,他对甜心公主和国王以及美满国的遭遇深感同情与愤怒。港生就是这么的善良可爱又富于同情心,他总是替人着想,乐于助人却不求回报,他傻傻的样子让Julian既心疼又无奈。

      “等等!你说你是什么什么美满国的甜心公主?看你的样子约莫有70岁左右了吧,难道所有的公主都像你一样年老色衰?”港生听到Julian说出这样不礼貌的话顿时脸色大变,想要阻止Julian继续说下去,不料被Julian捂住了嘴。

       Julian绕开港生大步向前,一点点地靠近阿青,话锋一转,开始咄咄逼人“你跟那个女恶魔根本就是一伙的,或者说,你就是那个女恶魔,你是不是想故技重施,再次引诱我们回到糖果屋去?”

     阿青并没有被Julian这番充满敌意的话激怒,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Julian,轻叹一声后便微微低头,双手紧扣并抵在下巴处,就像祈祷那样,嘴里还念着咒语。正在Julian港生疑惑之际,眼前突然一片光亮,耀眼的光芒刺得他们睁不开眼睛,当光芒逐渐褪去后,Julian港生慢慢地睁开眼睛,一位身姿曼妙,面含桃花,亭亭玉立的娇憨少女,正用一双晶莹明澈的眼睛凝视着他们。只是那双好看的含情目,看起来似喜非喜忧郁哀伤,惹人垂怜。

    “你,你就是甜心公主?难道你的父王是被那个蛇蝎心肠的女恶魔害死的?”港生倒吸了一口气语气震惊惶恐。

    “不错,那女人是美满国的王后,是我的继母,不!她是个恶毒的女人,美满国王后只有我的亲生母亲一人,只可惜我的母后因病早早地离我而去。”

     “那个心肠狠毒的女人,为了维持自己的美貌,竟不惜向手无寸铁的百姓下手,她把抓来的子民们全都残忍地吃掉了,可怜我的子民们整天活在女恶魔的阴影之下,惶惶不可终日,对女恶魔敢怒不敢言。父王无意中发现了她的奸计,于是女恶魔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偷偷下毒暗杀了父王,不料被我亲眼所见,她发现我得知了父王被她暗害的阴谋后,怒火中烧,本就嫉妒我心地善良又生的美貌的女恶魔,对我欲杀之而后快,可是我早就猜透了她的心思,做足了准备,趁她不备连夜出逃。”

     “那个女恶魔并不打算就此放过我,她命令她的侍从追杀我。在我生死关头之际,一个仙女婆婆及时出现救了我。仙女狠狠地惩治了那个侍从,把他变成了一棵身上满是害虫的病树,并召唤了一只啄木鸟,让啄木鸟每天从日出到日落不停的啄树上的害虫,直到侍从诚心悔过方可解除魔咒。”

     “仙女婆婆真是个善良又好心的人,她担心女恶魔抓到我,就教给了我一个易容的法术,我易容后便恳请仙女婆婆将我带离这个危险的地方,却听仙女婆婆说,女恶魔早就在这里施下咒语,外面的人可以轻易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比登天还难,仙女婆婆的法力敌不过女恶魔,无法破除此咒,她的法力只够支撑她自己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唉,这下可怎么办呢?难道我们就在这里坐以待毙吗?阿港,我们是不是真的永远都要被困在这个破地方了?阿港,我想回家,带我走好不好?”Julian泪眼朦胧地看着港生,他不是怕死,也并不怕一辈子都被困在这里,他只是不想让阿港也经受痛苦,要是能给他一个逃出这里的机会,他一定会把这个机会留给阿港,只要阿港好好活着,他就很开心,港生好,他就好。港生深爱着这个世界,Julian却深爱着港生,因为港生是就是他的全世界,Julian可以什么都不要,但是他不能没有港生。

    “阿Ju乖,不要怕,我会保护你,会带你走的,阿港不会抛弃阿Ju,会永远陪着Julian仔的。”港生把Julian搂进自己的怀里,轻抚着Julian的发丝,语气温柔又宠溺。

    阿青被Julian港生弄得糊里糊涂的,她很疑惑,为什么他们的相处模式这么暧昧,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男孩子不像朋友反而更像情侣?难道男孩子和男孩子之间也会产生爱情吗?真是奇奇怪怪的。但是阿青并没有开口询问,她觉得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

    “咳咳”阿青清了清嗓子,也许是她觉得气氛太尴尬了吧,于是便岔开话题“Julian港生,我可以这么叫你们吗?”

     “当然可以”港生应声道。

     “你们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事成之后,我定有重谢。”

      “公主您有话直说就好了,我定当万死不辞。”

     “你们不用那么客气,直接喊我阿青就好了,你们两个是有勇有谋,机智大胆的勇士,现在我的国家正处于危难之际,身为公主的我理应站出来反抗女恶魔,可是我自己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女恶魔残害我的子民,我不想再这么懦弱下去了,仙女婆婆曾经告诉我,我的国家会挺过这个难关,因为她预感到未来我的国家会由我和另外两个勇士拯救,我敏锐地感应到,你们就是仙女婆婆说的那两位神勇的英雄。所以我恳请你们帮我和我的国家以及我那可爱的子民们度过这个难关。我和我的子民们将永世感激你们的恩情,我愿许你们一生荣华富贵!”

     Julian港生相视一笑,像是提前商量好似的,一起开口“这个忙我们一定帮!”

     “刚刚我多有冒犯,实在对不起,在国家危难之际,你对你的国家不离不弃,并始终牵挂着你的子民们,让我心悦诚服十分感动。我们愿意帮你这个忙,不是为了得到所谓的荣华富贵,钱财乃身外之物,我们是看中你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我们不图回报,请你相信我和港生,我们一定会帮助你拯救你的国家和你的子民。”Julian真的被阿青打动了,他想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要让港生知道自己不再是个只会闯祸的熊孩子了,阿Ju有能力保护阿港了。

     港生听到Julian的这段肺腑之言,顿时泪眼朦胧,他很欣慰,因为他的Julian仔终于长大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别人了。更难能可贵的是,Julian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他为之动容。港生拉起Julian的双手并把他的手紧紧地包在自己的手心里。

    “阿Ju,你已经长大了,终于可以轮到你来保护我了,等我们战胜女恶魔后,我就带你回家,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好……”

    阿青被眼前温馨的画面感动得泪流满面,她觉得男孩子和男孩子之间也可以产生美好的爱情,虽然她并不知道他们对彼此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情感,不过她会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她知道,他们也会像世界上任何一对儿甜蜜恩爱的情侣一样幸福,她衷心地希望他们在一起开心幸福……   

图片由@郑达乾 友情提供

太太辛苦啦,非常感谢太太的鼎力相助!!!❤❤❤       


下一位太太@我是棠棠呀      

评论(2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