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小姐

心动是有迹可循的

第一章

第一章     

荒木惟记得千田英子带陈夏来到他办公室的那天,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斜斜地撒在陈夏身上,她沐浴在阳光之下,宛若天使降临人间。一向不近女色的他竟然有些恍惚了,那女孩儿没有说话,脸上挂着好看的笑容,安静地站在他面前。

她的眼睛里仿佛有一团浓雾,眼神飘忽不定。荒木惟这才注意到陈夏双目失明,不知为何,他竟为这个女孩感到惋惜。

“我叫荒木惟”

“有姓荒的吗?”

“只要愿意,姓什么都可以。”

荒木惟被女孩的单纯打动,露出了一抹明媚的笑容,他鲜少笑得这么明朗。陈夏被男人爽朗的笑声吸引,脸上晕染了一大片红潮。荒木惟看着眼前害羞地低头捏衣角的女孩,内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刺激了,心脏不受控制般剧烈的跳动着,他捂住胸口,眉头紧皱,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荒木先生,你没事吧?”

荒木惟突发心脏病,吓坏了一旁的千田英子,千田绕过陈夏,大步流星走向荒木惟,荒木惟接过千田手中的药,塞进嘴里咽下,千田小心翼翼的帮荒木惟按揉胸口,他吃过药后很快缓过劲来。

陈夏空洞的双眼没有目标的注视着前方,她捕捉到细微异常的声音,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安静的站在一旁不说话。

“我没事了。”

荒木惟眼神涣散,双眼不对焦地盯着地上某处角落,发白的嘴唇大口大口地呼吸空气,额间的碎发被汗水打湿,无力地塌在鬓角上。

“你先出去。”荒木惟挥手示意千田英子。

“是,荒木先生。”

“荒木先生,您的心脏似乎不是太好?”

陈夏依旧站在一旁,或许是因为太紧张,两只手紧紧地攥着衣角,掌心里沁出粘腻的薄汗。

“哦?你怎么知道?”

荒木惟抬起眸子,收起了以往冷冰冰的不近人情的眼神。因为刚刚犯病,此刻他的身体正处于虚弱的状态。

人在最虚弱的时候,总是表现的毫无攻击力,荒木惟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看起来温和又无辜,就像奈良晨间在森林里觅食的野鹿,干净的一尘不染。

“因为我听到您的心跳声很不规律,时而缓时而急。”

荒木惟突然觉得,陈夏可以不用死了。按照他本来的计划,他只是打算将陈夏留在自己身边作为控制陈山的砝码,如果陈山不听话,他大可以用陈夏的性命相威胁。可是荒木惟万万没想到的是,陈夏竟然天赋异禀,他有了另外的打算。

“是的,我从小心脏就不是太好,只能依靠药物治疗。”

荒木惟点燃一根雪茄,淡淡的烟草味随着空气的流动弥漫整个办公室,好闻却不呛鼻子。

陈夏的话不多,不说话的时候,只是安静的站在一边什么都不做,他示意陈夏坐在他面前的位子上。

“荒木先生,我什么时候才能看见我小哥哥。”

陈夏的手乖巧的搭在膝盖上,背挺得很直,下巴微微扬起,在空气中划出一个流畅的弧度,修长白皙的脖颈无意间露出,她像在湖里游弋的天鹅,美丽又纯洁。

“陈山正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等他把事情办完之后就会来接你的。”

“我小哥哥说过,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哄我开心。”提起陈山,陈夏满脸骄傲,那双原本灰暗的眼睛,突然有了光彩。

“哈哈哈,看来你跟你小哥哥的感情很好。”

“是啊,小哥哥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爸爸之外对我最好的人,还有我大哥哥陈河,只可惜几年前他失踪了,跟家里再也没有联系了。”

陈夏一直都很想她大哥陈河。几年前,陈河突然失踪,从此之后他与家人就断了联系,现在生死未卜。虽然陈山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大哥的下落,可是陈夏知道,这种几率微乎其微,就如同大海捞针。现在她一心一意地希望陈山能好好的,只要小哥哥好好的陪在她身边,她就很知足。

“荒木先生,你有兄弟姐妹吗?”

“我家就只有我一个孩子。”提到这的时候,荒木惟的眼光黯淡了。

“真羡慕陈山有你这样懂事又可爱的妹妹。”

荒木惟出身贵族家庭,他家虽是奈良的名门望族,可是家中人丁稀少,所以父亲从小就对他寄予厚望,大力栽培他。他的童年没有要好的玩伴,没有手足,只有做不完的功课以及父亲严苛的要求,他的童年很孤单。

“我小哥哥说了,我是他的公主,只要我想要天上的星星,他能连月亮都摘下来。”

陈夏的眼睛扑闪扑闪的,浓密的睫毛在下眼睑处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如空中飘逸的羽毛,沉静又灵动。

“小哥哥说,公主都是要住城堡的,他告诉我,他要很努力的赚钱,然后给我盖一栋大大的城堡。”

“可是我不想住城堡,因为那样的话,他就会非常累,荒木先生,你说,我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住城堡的公主吧?”

“哈哈哈。”荒木惟被陈夏认真又单纯的表情逗笑。

“不管任何人,只要遇见你,都会被你的单纯可爱所感染,你是所有人的公主。”

荒木惟嘴角勾起一个自然的弧度,那双迷人深邃的眼睛里却讳莫如深。都说透过眼睛,可以看清一个人的内心想法,可是这种观点在荒木惟身上并不灵验,他正在用一种温和但不可言喻的眼神看着陈夏,谁也猜不透,这双眼睛的主人,此刻究竟在想什么。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一定会长成陈夏这般模样。也许陈夏真的就是上帝派给他的使者。遇见她之前,荒木惟从不相信缘分与巧合,所谓的命中注定就是一场早有准备的棋局,在这场棋局中,要么满盘皆输,要么大获全胜,而荒木惟只会选择后者,他要做整场棋局的操纵者。可是陈夏的出现让他突然觉悟,也许有时候,某些事情会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他要做的就是将不可控因素转化为可控的能为他所用的有利条件。

评论(2)

热度(6)